晴時多雲

全英賽》「奧運拿什麼爭金?」創20年最慘紀錄 中國隊遭自家媒體砲轟

2020/03/14 14:51

石宇奇8強不敵安賽龍遭淘汰。(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今晨結束8強賽事,中國隊在男單、男雙以及混雙項目都全軍覆沒,創下近20年最慘成績,備戰奧運的戰力拉警報,也讓中國媒體不禁質問自家選手:「奧運拿什麼爭金?」

中國男單本屆有諶龍、石宇奇、林丹、陸光祖、趙俊鵬、黃宇翔6人獲參賽門票,僅諶龍、石宇奇闖進8強,在兩人昨天分別不敵李梓嘉及安賽龍後,男單項目正式全數出局。

男雙部份一樣6組人馬參賽,僅黃凱祥/劉成闖進8強,但兩人不敵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無緣晉級;而中國最自豪的混雙項目此次也慘遭滑鐵盧,頭號種子「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意外在第二輪輸球,止步16強,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則在8強不敵印尼組合喬丹(Praveen JORDAN)/達依瓦(Melati Daeva OKTAVIANTI)。

除了上述三個項目全軍覆沒外,才剛在泰國大師賽奪冠的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昨也在8強敗給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因此擠進今天4強籤表的,僅剩女雙6號種子杜玥/李茵暉,以及世界球后陳雨菲。

在創下21世紀以來全英公開賽最慘澹成績後,也讓中國隊備戰奧運的狀況亮起紅燈,中媒《網易體育》在8強賽後就撰文點出此次全英失利的嚴重性,特別是以往最穩定的混雙項目都無緣4強大門,質疑在這樣全員淘汰的情況下,奧運要拿什麼與其他國家爭奪金牌,呼籲自家選手必須增加抗壓性、為奧運到來做更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