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前球王安賽龍逆轉黑馬李梓嘉 連兩年闖男單決賽

2020/03/14 20:26

丹麥好手安賽龍連2年躋身男單決賽,將尋求個人首座全英冠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丹麥好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因對手大馬新希望李梓嘉在決勝局越網擊球,取得全場第1個賽末點,最終他以17:21、21:13、21:19逆轉勝,連2年躋身男單決賽,將尋求個人首座全英冠軍,以及丹麥相隔21年的首冠。

安賽龍、李梓嘉過去交手各取1勝,在今日準決賽,安賽龍首局16:15領先,卻一不留神被李梓嘉打出6:1攻勢逆轉;安賽龍在次局一路領先,於17:13領先連拿4分,將戰局延長,雙方對戰也首次出現3局大戰。

李梓嘉決勝局前段領先,但安賽龍奮力追分,後半段雙方展開激烈拉鋸,而安賽龍分數追成19:19平,反而是年輕的李梓嘉在網前出現越網擊球違例,將賽末點拱手讓給安賽龍,最後李梓嘉回球出界,只能眼睜睜看著安賽龍成為贏家。

李梓嘉在網前出現越網擊球違例,將賽末點拱手讓給安賽龍。(路透)

世界排名第7的安賽龍在去年首闖全英決賽,栽在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拍下,本屆捲土重來連掃4勝,連兩年晉級決賽,他將尋求成為自1999年蓋德(Peter Gade)後,首位在全英封王的丹麥選手,至於爭冠對手將是台灣一哥周天成或另一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之間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