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周天成闖決賽成台灣男單第一人 盼安童森傷勢無礙

2020/03/15 07:06

台灣一哥周天成。(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凌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4強出戰安童森(Anders Antonsen),首局取得17:14領先時,對手因右腳踝大扭傷退,小天成為首位闖進全英賽決賽的台灣男單選手,將和丹麥好手安賽龍爭奪冠軍。

周天成過去與世界第4的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交手7次,取得6勝1負優勢,唯一1敗在去年中國公開賽8強,但小天在福州公開賽4強回報一箭之仇。

榮膺頭號種子的周天成今開賽祭出犀利進攻,取得局勢主導權,以11:6進入技術暫停,沒想到比賽進入中後段,卻出現選手受傷的憾事,小天攻擊得分取得17:14領先,但安童森在接球移動時造成右腳踝大扭,拐著走回場邊後,面露痛苦可想見其疼痛程度,最終坐上輪椅被工作人員推出場外。

台灣一哥周天成。(路透)

周天成賽後也走向場邊和安童森致意,他表示,球員受傷是最令人難過的事,希望他盡快康復,也期待下次的對決。

周天成挺進決賽改寫2017年4強的最佳紀錄,同時把台灣男單高度再往上推高,接下來他將與安賽龍在決賽火併,爭奪首座全英賽冠軍金盃。

兩人過去交手11次,周天成以2勝9負居下風,但近一次在年終總決賽的小組賽奪勝,此外,相較於安賽龍經歷73分鐘的3局大戰才力退大馬李梓嘉,小天4強僅耗費26分鐘,保有爭冠的體力優勢。

丹麥安童森傷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