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白目防疫態度引公憤 戈貝爾今捐1500萬助人

2020/03/15 08:19

爵士隊明星中鋒戈貝爾(右)、明星後衛米契爾(左)都感染新冠肺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爵士隊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成為NBA首位武漢肺炎確診球員,導致本季賽事被迫暫停。戈貝爾今天宣布將捐出50萬美元,幫助遭受疫情波及的爵士隊、雷霆隊主場員工,以及母國法國。

戈貝爾日前大開玩笑,賽後記者會故意摸遍麥克風,但兩天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初的誇張行徑在確診後引發熱議,NBA聯盟則緊急停賽至少30天。戈貝爾的隊友明星後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之後也確診新冠肺炎。

ESPN》報導,戈貝爾共捐出50萬美元,其中20萬美元給受疫情影響的爵士主場能源方案球館(Vivint Smart Home Arena)員工,另各捐10萬美元給猶他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受疫情波及影響的家庭;此外,戈貝爾也捐10萬歐元給法國的健康醫療系統。

戈貝爾在聲明中表示,「我清楚有無數的人們受到衝擊,這些捐款只是一個小小的象徵,表達我對所有受波及的人感恩和支持。這是我採取發揮影響力的第一步,我將繼續學習,並把有關COVID-19的知識教導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