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今夏舉行太危險! 日毒舌球評建議東奧延後1年

2020/03/15 10:52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仍是未知數。(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職退役傳奇名將、現任球評的張本勳,今天在日本TBS電視台的《星期天早晨》節目中指出,東京奧運在今年夏天舉行是很危險的事,他建議能夠延後一年再辦。

79歲的張本勳是韓裔日籍名將,在日職締造3085支安打的最多紀錄,並於1990年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張本勳擔任球評向來敢言犀利,日前針對在春訓將體格練得很壯的大谷翔平,他也直指那樣的身材不適合打棒球,又不是摔角選手!

針對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下,東奧是否該如期舉行的議題,張本勳也有他的想法,認為如果今年舉行,不只外國遊客不會來,運動員能否參加也是未知數。此外,張本勳強調,「如果為了參加奧運到日本後染上新冠病毒,包括需要支付大筆賠償金等,會衍生很多難題。」

「如果要控制危險,最好延遲一年舉行(東京奧運)。」張本勳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