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寧被罰款也堅持防疫! 戴資穎受訪有條件

2020/03/15 13:14

戴資穎堅持落實防疫,寧可被罰款也不願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圖片取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戴資穎征戰世羽聯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升溫,小戴也更加小心謹慎地保護自己,今日《中央社》報導,除非戴資穎跟記者都戴口罩,且麥克風先消毒過才願意接受訪問,否則就算願意繳交500美元罰金也不受訪。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台灣羽球代表隊總教練蔡佳欣表示,戴資穎在抵達英國後就對疫情有疑慮,事前就向溝通過希望能夠有條件受訪:記者與小戴雙方都戴口罩,雙方相隔超過1公尺,同時麥克風有消毒過,她才會接受訪問,否則就算要繳交500美元的罰款,她也不會配合受訪。

蔡佳欣表示,戴資穎表達訴求後,自己也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溝通,並獲得國訓中心高層支持,認為戴資穎防疫意識極佳,不僅懂得保護自己,也懂得保護他人,因此就算世界羽聯(BWF)開罰,也將會幫她代繳罰款。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則表示,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戴資穎保持健康才有征戰本錢,他也尊重團隊評估與女兒的決定。

由於世界羽聯(BWF)對於疫情的反應慢半拍,在全英公開賽舉行期間,不僅開放觀眾進場,同時入場時也沒有量體溫,現場戴口罩的人也很少,有可能成為疫情的破口。小戴此次抵達英國後,曾兩度於個人社群軟體上提及,遭受到「不友善」的態度以及事情,但她相信這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