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停賽球員也成受災戶 詹姆斯少打一場球損失破千萬

2020/03/15 14:01

湖人隊球星詹姆斯。(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被捲入武漢肺炎風暴,目前已有爵士戈貝爾和米契爾確診,聯盟也宣布無限期停賽,總裁席爾瓦坦言,NBA將至少停賽30天,後續是否縮減賽程、採取閉門賽賽,甚至直接取消所有賽事,仍是未知數,一切視疫情嚴重程度而定。

美國知名網站《富比士》推估,剩下約5分之1的例行賽若取消,票房、商品收入與轉播權利金等收益,將損失至少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且球員也將是受災戶。

根據NBA勞資協議的細項條款,若比賽因天災、戰爭和傳染病等無法抗拒之因素停賽,每少打一場球,球員就必須損失約1%的薪水;以湖人明星球員詹姆斯為例,每場將損失約40.5萬美元(約1220萬台幣)。

前灰熊副總裁、現職擔任美媒《The Athletic》專欄作家的霍林格直言,期待本季NBA休息一個月後再重回正軌已不切實際,假如未來重啟賽季,也可能採取無觀眾且在「中立場館」舉行的模式進行,將賽程安排應在疫情較緩和的地方,集中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