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Live》戴資穎拍落陳雨菲完美復仇 勇奪本季首冠

2020/03/16 00:27

戴資穎奪下本季首冠。(資料照,路透)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陳雨菲

19

15

戴資穎

21 21

第二局

次局開打,陳雨菲積極進攻,戴資穎表現也不遑多讓,美技回擊後連追2分,戰況十分膠著,雙方都展現高超技巧,呈現出高水準的攻防戰,戴資穎技高一籌,在暫停前取得11:10領先。

暫停過後,陳雨菲仍持續緊咬小戴,戴資穎隨後擊出精準線球,起初被判界外,小戴提出挑戰,透過鷹眼系統後改判,球確實有壓線,3度挑戰成功,陳雨菲自亂陣腳、越打越急躁,反觀戴資穎穩紮穩打,屢屢在網前展現美技連續取分,讓對手疲於奔命,一口氣取得18:13的領先,陳雨菲回球出局,小戴以21:15直落二贏球。

第一局

戴資穎與陳雨菲首局首分就來回了26拍,小戴開賽尋找擊球手感,回擊失誤偏多,陷入2:6落後,不過陳雨菲也接連出現失誤,小戴連追4分回來,追到6:6平手。

雙方互有攻勢,戴資穎的後場擊球讓陳雨菲挑戰失敗,戴資穎再追到7:7平手,戴資穎後場下壓殺球發揮出色,取得11:9的領先。

暫停過後,陳雨菲利用戴資穎的回擊出界連追2分,戴資穎隨後再靠著挑戰成功得分,落後的陳雨菲非受迫性失誤漸增,讓戴資穎保有領先優勢,戴資穎漂亮的後場壓線球,再讓陳雨菲挑戰失敗,不過陳雨菲穩扎穩打追分,追到17:17平手,但戴資穎多拍後在網前展現精湛小球技巧要回領先,陳雨菲隨即連追2分超前,但一次殺球出界,讓小戴追到19:19平手,她也趁勢連拿2分,以21:19搶下第一局。

賽前報導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在2020年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晉級女單決賽,預計在今晚11點30分和世界球后陳雨菲狹路相逢,小戴將尋求終結對戰2連敗,並爭取全英第3冠及本季首冠,同時也有機會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在4強以3局逆轉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ín),完成對戰瑪琳的第4次逆轉勝,連4年躋身全英決賽。小戴生涯17次和陳雨菲過招,雖獲14勝3敗優勢,但從去年年終賽決賽及今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皆由陳雨菲獲勝。小戴上屆全英賽也不敵陳雨菲銀恨,無緣完成3連霸的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