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台灣一哥周天成不敵安賽龍 亞軍仍是史上最佳

2020/03/15 22:05

周天成不敵安賽龍奪下全英賽男單亞軍。(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今年全英公開賽已締造歷史,拜4強對手丹麥新星安童森因右腳踝大扭棄賽,成為台灣第1位闖入全英男單決賽的選手,小天在今日決賽以13:21、14:21不敵丹麥另一好手安賽龍。

周天成本屆首次榮膺頭號種子殊榮,一路過關斬將,不只揮別2018、2019年全英一輪遊的陰霾,更一舉突破自己在2017年締造的4強成績,寫下歷史新頁,替東京奧運注入強心針。

周天成在決賽對上世界排名第7、本屆第2種子丹麥好手安賽龍,雙方過去交手11次,周天成以2勝9敗居下風,最長曾吞下對戰7連敗,直到去年年終總決賽的小組賽才贏得勝利。

周天成。(路透)

周天成今首局找不到突破安賽龍的方法,該局從未取得領先機會,讓安賽龍先下一城。小天在次局雖先取得分數,但很快就被對手追過,且下半局雖一度追上,可惜功虧一簣,終以直落2敗陣,這座全英亞軍仍是台灣男單史上最佳。

結束全英征戰後,周天成回到台灣將進行居家檢疫14天,期間將無法外出,所幸世界羽聯在日前已經取消超級300瑞士公開賽、超級500印度公開賽、超級100奧爾良大師賽、超級750馬來西亞公開賽及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若疫情趨緩,小天最快能在4月菲律賓亞錦賽重返戰場。

至於安賽龍成為自1999年蓋德(Peter Gade)後,首位在全英封王的丹麥選手,也是他自西班牙大師賽,本季第2座冠軍。

安賽龍成為自1999年蓋德後,首位在全英封王的丹麥選手。(法新社)

周天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