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汀汀是個人才!汀維迪提議復賽後直接30隊大亂鬥

2020/03/16 12:38

汀維迪提議NBA復賽後30隊大亂鬥。(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上週宣布停賽且何時復賽遙遙無期,雖傳出可能在6月復賽,但賽程可能大幅延誤。籃網後衛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今天提出一套新的賽制,讓30隊在復工後直接進行大型的淘汰賽,且下個球季也能如期開打,獲得不少球迷的支持。

汀維迪的這個新賽制是讓30隊一起打淘汰賽,有點類似NCAA及網球大滿貫的賽制,前4種子包含公鹿、暴龍、快艇及湖人首輪可以免戰,而墊底的4支球隊必須打外卡,僅有2隊可以晉級,如此一來僅剩下28隊。

首輪賽事會先扣除前4種子隊伍,剩下的24隊先採取5戰3勝的捉隊廝殺,最後出爐的16隊再進行後面的淘汰賽,打到最後獲勝的就是總冠軍。

這樣的賽制雖然解決了賽程延誤的問題,也可以不用把之前的例行賽打完,不過仍有些不公平之處,這對於本季戰績慘澹的隊伍有利,即便只有15勝的勇士,還有機會爭奪總冠軍的機會。但是對已經取得季後賽資格,卻沒獲得種子的球隊很不利,像是塞爾提克已經確定晉級,但位居東部第3,仍得從首輪打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