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F1賽季因疫情延後2個月 希望8月暑假補賽

2020/03/16 15:15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導致F1賽季也大受衝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導致全球跑透透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賽季大受衝擊,現已取消澳洲墨爾本開幕戰,本月巴林、下月上海、越南等站也都宣告延期,對此賽事集團總經理布朗(Ross Brawn)出面表示,除了希望5月歐洲賽季能夠開跑,也計畫利用8月暑假消化部份賽事,讓本季能維持17到18站。 

2020年F1賽季原定22站,目前墨爾本首站已確認取消、另有3站延期,儘管F1當局亟待與舉辦地點所屬城市溝通協調,但布朗保持樂觀態度,「我對於今年賽季保有17至18站、甚至更多的分站依舊有信心,我認為我們可以找出空檔,把部份受延誤的分站排進賽程,當然這也得視賽季何時開始才能決定。」

F1賽季3、4月被迫休兵之後,接下來為5月3日荷蘭、10日西班牙、月底摩納哥等,只是歐洲目前疫情嚴峻,能否如期登場恐有變數,一般認為6月初亞塞拜然應是合理開季選擇。每年F1賽季都有4週暑假,讓車手、車隊休養生息,本季原定8月2日匈牙利至8月30日比利時這段期間,如今勢必因應局勢變化而調整,布朗說:「或許我們能運用這段空檔,讓原本延後的分站賽事登場,儘量補足完整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