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主張奧運延期2年 東奧組委會態度鬆動了!

2020/03/17 07:51

日媒報導,東京奧委會已有理事主張東京奧運延期2年舉辦。(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引熱議,東京奧委會態度明顯鬆動,根據日媒《日刊體育》今報導,理事之一的高橋治之主張延期,並獲得多位委員贊同。本月30日將召開理事會討論,今年東京奧運延期可能性越來越高。

報導指出,高橋主張延期一到兩年,其中又以延期兩年的可能性最高,因為2021年7月已有游泳世錦賽、8月也有田徑世錦賽等大賽;至於2022年,雖然冬天要舉辦北京冬奧,不過高橋方面認為東京奧運在夏天,剛好可以成為熱鬧的奧運年。

雖然也有人認為今年東奧採取無觀眾閉門開打,也是實際的選項,但卻會「讓全世界觀眾失去興趣」,因此委員們對於無觀眾開打目前採取否定態度。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曾表示,第一批武漢肺炎疫苗要在18個月之後才能產生,而東京奧運舉辦的最後決定期限就在5月底,兩邊的差距實在太大,高橋治之主張要等到疫情完全消滅、以最安心安全的方式舉行奧運,延到2年後舉辦是目前準備最完全的方法。

但是內文最後指出,判斷奧運能否舉辦的主要單位仍是國際奧委會(IOC),而東京奧委會要如何總結日本方面的立場,對於能否守住這次東奧來說相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