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G7今開會!安倍堅持續辦奧運 川普跟他說3個字

2020/03/17 09:01

《CNN》指出,安倍晉三(右)在今日G7緊急會議上仍堅持續辦奧運,川普(左)祝他好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球7大工業國領袖(G7)在台灣時間深夜緊急召開視訊會議,根據美國《CNN》報導,對於各界反映東京奧運應該延期的提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迄今堅守立場,在會上仍舊表示:「東奧將如期舉辦。」美國總統川普則說:「祝好運。」

《CNN》報導,川普過去曾對G7有疑慮,不過此次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提議下同意主持此次視訊會議,與會者包括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強森、義大利總理孔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向《CNN》透露,今日會議中7國領袖也談論今夏是否如期舉辦東奧的議題,安倍晉三仍告訴其他領導人,他的目標是按照原計畫進行東奧,「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到,但他想要,他認為這對全世界而言都是重大的領導議題。川普總統祝他好運,我們全員都在背後支持他。」

會後,安倍晉三對日本記者表示:「奧運以完全形式成功舉辦,是人類打倒新冠肺炎的證明,並獲得了G7領袖的支持。」

安倍晉三在G7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成功舉辦奧運是人類打倒新冠病毒的證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