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剩不到4個月 印度隊又有外籍教練出走

2020/03/17 14:23

帶領印度男雙在泰國賽奪冠的印尼名將林培雷,3月也辭職離開印度。(資料照,圖片取自印度羽聯粉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指導辛度、摘下世錦賽冠軍的南韓教練金志炫,日前在節目上透露因為辛度和印度羽聯的「沒心」態度讓她心寒才會離開印度,引發軒然大波,沒想到近日連而被挖角到印度指導雙打的印尼名將林培雷(Flandy Limpele)也提出辭職,而這已經是印度羽協第4位出走的外籍教練。

2004年雅典奧運雙打銅牌、過去曾和我國好手程文欣搭擋奪冠的印尼名將林培雷,則和南韓國家隊的教練金志賢、朴泰相,在去年2月一同被印度羽協網羅,不過林培雷去年12月在接受印度《第一郵報》訪問時,曾痛批印度球員對教練的態度都非常糟糕,直言「這就是讓3名外籍教練(漢都優(Mulyo Handoyo)、陳金和及金志炫)在合約未滿前就離開印度的原因!」

幫助辛度在世錦賽奪冠的南韓教練金志炫,是印度羽球隊第三位合約未滿就離職的外國教練。(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不到4個月的時間,印媒報導林培雷因家庭原因確定將辭去了印度雙打教練的職務,林培雷在受訪時僅表示,自己是因為個人家庭因素才會萌生去意,也表示其實在全英賽之前就有跟印度國家隊總教練戈碧查德(Pullela Gopichand)談過想辭職一事,不過當時為了備戰全英賽和歐錦賽才留下來,沒想到後來自己指導的球員卻因肺炎疫情退賽。

「我覺得在印度雙打可能比較不像單打那麼受歡迎,所以我只能說雙打得到關愛比單打少了不少,不過這只是原因之一,」林培雷說道,「我離開印度主要原因是私人原因,在此祝福印度隊一切順利,他們仍有許多相當出色的教練。」

印度羽協近年廣聘多位知名外籍教練,盼能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不過2017年印度男單教練、印尼名師漢都優合約未滿就因個人因素離開,今年來自馬來西亞籍的男雙教練陳金和也在合約到期的前18個月離開,女單教練金志炫指導辛度在世錦賽奪金後不久離開轉往台灣執教,成為印度羽球隊第3位合約未滿就離職的外籍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