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歐國盃若延期 歐足聯恐向各國聯賽求償102億

2020/03/17 14:22

2020歐洲國家盃將有可能延期,歐足聯欲向歐洲各國的聯賽共同求償2.75億英鎊。(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各國蔓延,大多數國家的國內聯賽皆已停擺,可能導致今夏的歐洲國家盃要延期舉辦,歐足聯於今日的會議上,提議向歐洲各國的聯賽求償2.75億英鎊(約新台幣102億)的賠償。

《The Athletic》在報導中指出,歐足聯在會議上表示可能將原定6月12日開踢的歐國盃,延期至11月或12月開踢,甚至可能改到明年夏天再踢,因此他們提出歐洲各國聯賽需共同賠償延期造成的損失,金額為2.75億英鎊。

各國聯賽目前的目標皆傾向完成剩餘的賽季,而非直接取消賽季,如此一來賽季延後結束就可能造成諸多問題,尤其今年又是正值歐國盃開踢的年份。不過大多數的聯賽還是希望能在5月,頂多到6月就結束這個賽季。

然而延賽除了會影響到夏季的比賽之外,大多數的球員合約,通常合約到期日皆為6月30日,屆時6月30賽季尚未結束的話,球員在賽季結束前變成自由球員,出賽與否的問題,勢必會再引起一波勞資雙方的爭議。

2020歐洲國家盃由12個國家共同舉辦,為單一賽會最多國家共同舉辦的一次,先前是2007年亞足聯的亞洲盃,由4國共同舉辦為最多。

這12個國家、地區分別是英格蘭(倫敦)、西班牙(畢爾包)、義大利(羅馬)、德國(慕尼黑)、荷蘭(阿姆斯特丹)、蘇格蘭(格拉斯哥)、愛爾蘭(都柏林)、丹麥(哥本哈根)、俄羅斯(聖彼得堡)、匈牙利(布達佩斯)、匈牙利(布加勒斯特)和亞塞拜然(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