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延至9/20開打 首項大滿貫受疫情衝擊

2020/03/18 01:16

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確定將因疫情延期,圖為法網著名的紅土球場。(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確定延期!主辦單位法國網球協會宣佈,原定5月25日至6月7日舉辦的年度紅土大滿貫盛事,已被迫暫定順延至9月20日至10月4日進行,這也是首項受疫情影響的網壇四大賽。

 據《美聯社》報導,繼足球歐洲杯和美洲杯相繼推遲到明年才舉辦後,法網官方也發表延賽聲明:「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響,為了確保所有參賽人員健康和安全,大會決定改在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間舉辦。雖然沒人能預測5月份狀況,但目前各國種種限制措施,已導致我們無法繼續準備工作,也沒辦法在原定計劃日期舉辦比賽。這個艱難決定,是因局勢從上週發生巨大變化,我們必須採取負責的做法,已購買門票球迷可以退款或更換。」

 連法網都得延期,等於宣告今年4、5月歐洲紅土賽季已全部報銷,最大受害者應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這位紅土之王不但暫時失去了最拿手的舞台,還得在美網硬地結束之後,隨即從紐約法拉盛趕到巴黎羅蘭加洛斯,尋求「背靠背」衛冕,對於屆時已滿34歲的老將來說,無疑是難度極高挑戰,美網暫定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 

 事實上,法網補賽時間也與原定的中國區職業賽撞期,各國好手如何從剛結束的北美硬地賽季,突然調整回紅土打法,而且是在天氣已經偏冷的巴黎,更形同空前考驗。本月ATP(職業男網總會)已宣佈所有賽事至少暫停6週;WTA(職業女網總會)則先停賽至5月2日,目前全都西線無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