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義甲豪門球員確診再+1 世界盃冠軍國腳中標

2020/03/18 10:12

效力祖文特斯的中場馬圖伊迪,今日確診為武漢肺炎患者。(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現為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尤其北義地區更是早已淪陷,義甲豪門祖文特斯上週才因陣中的後衛盧加尼(Daniele Rugani)確診武漢肺炎,全隊進行自主隔離,今日法國中場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經檢驗後為陽性,為該隊第2名確診武漢肺炎的案例。

不幸中的大幸是,上週當盧加尼被檢驗為陽性後,全隊皆已自主隔離,因此馬圖伊迪這段時間並未四處行動,以及傳染病毒給周遭的他人,而這名2018世界盃冠軍隊國腳的身體狀況並無大礙,且無明顯的病徵出現。

義大利的各級足球賽原訂將於4月初重啟賽程,但義足協視現今情況,認為下個月就重新開踢不太可能,因此再將停賽期間延到5月,以避免肺炎疫情在尚未退燒的情況下,持續透過球賽的觀眾來大規模群聚感染。

貴為歐洲國家盃主辦國之一的義大利,現在看來並不適合舉辦賽事,所幸昨日歐足聯已將該賽事延至2021年再開踢。武漢肺炎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19萬人得病,義大利就有將近32000人確診,以及超過2500名患者去世。

祖文後衛盧加尼為全隊首名確診案例。(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