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睽違406天!日本6金美少女終於重返泳池畔

2020/03/18 10:55

池江璃花子在睽違406天後,終於重返泳池。(圖片取自池江IG)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的奪金希望、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去年2月被診斷出白血病、隨後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治療,12月終於出院返家休養,而昨她首度重返池畔,在睽違406天後再次回到泳池中,讓她興喜若狂在社群媒體PO文,也承諾將盡最大的努力在展望2024年奧運。

今年7月才將要滿20歲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國內多項紀錄保持人,前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風光摘下6金2銀、獲選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原本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不料去年2月在澳洲集訓時先出現身體不適、緊急回國檢查後竟發現罹患白血病,隨後她就暫停訓練、住院專心治療,出院返家後繼續專心修養。

池江璃花子在自己社群媒體上傳了一張在泳池中微笑的照片,開心寫下:「終於得到醫院醫師的許可,可以進入游泳池了,分別了406天後的泳池啊!喜悅之情難以用語言表達,心情很好,也覺得很幸福。」

稍早《產經體育新聞》報導,醫院特別允許池江在昨天下午進入游泳館,不過僅能以臉部不沾水、用浮板輕輕游的方式在水中待了約30分鐘,雖然恐怕還不能將這稱之為訓練,但對於立志成將要在2024年站上巴黎奧運領獎臺的池江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

而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世界,許多奧會選拔賽也被迫中斷或延期,池江最後也不忘在社群媒體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的準備,也透露為了迎接2024年的奧運,自己2月初已經開始做一些陸上的輕鬆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