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嚴禁球員吐口水、嗑瓜子 抽菸和用手機也會挨罰

2020/03/18 10:00

為了杜絕假球案再次發生,中職規定進入球場到比賽結束都不能使用手機、電腦、電話,手機,違者罰款台幣1萬元,並得禁賽1至3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職會長吳志揚昨表示,嚴禁球員在場上吐口水、嗑瓜子,嚼食菸草、檳榔等行為,雖然規章中本來就禁止,今後會嚴格執行,抓到將予懲處。

事實上,依據中職聯盟規章,關於球員行為規範還不少,其中進入球場到比賽結束都不能用手機、電腦、電話,手機也必須保持關機狀態,違者罰款台幣1萬元,並得禁賽1至3場。

這條規章看似十分嚴苛,其實是2009年球季結束「黑象事件」爆發,為了杜絕假球案再次發生,避免比賽期間球員與外界人士聯繫有不法情事,所以才制定這項規定,至今依然有效。

另外,比賽時球員進入球場嚴禁吸菸,違者罰款台幣1萬元,教練和球員無論在賽前、比賽中、賽後,對於球迷給予的任何物品應予以婉拒,不能與轉播單位攝影師交談,否則罰款台幣1萬元,也不能和球迷交談,違者視情節輕重罰台幣5000至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