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中國病毒」污名化亞洲人 林書豪嗆:用新冠肺炎很難嗎?

2020/03/18 11:45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林書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肺炎,多數媒體也用「武漢病毒」來報導,讓效力中國CBA的球星林書豪大為不滿,強調這是種族歧視,充滿了反華情緒,並反問:「用新冠肺炎或COVID-19有這麼困難嗎?」

美國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武漢肺炎是中國新冠肺炎,林書豪也隨即開砲,他認為大家應該要團結一致而不是製造分裂,這樣的言論是種族歧視,令人失望,這用詞顯得無知,不過這則發文未獲網友力挺,反被嗆德國麻疹、西班牙流感也都是冠上國名,以病毒的中心來命名並不是種族歧視。

林書豪對此也發文回應:「他自己也不願聽到德國麻疹、西班牙流感這樣的用法,但他知道現在有很多亞裔美國人的身心如今都飽受威脅,我才不管那些用詞背後的歷史,只知道這樣的反華消息,只會增加外界對亞洲人的仇恨。」

林書豪今天再度發文反擊,「外界對於病毒的描述,包括媒體和川普,難道沒有一點反華情緒嗎?亞洲人沒有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嗎?使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COVID-19等名稱有很難嗎?為何人們在危機中還要互相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