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醫生建議不要長途旅行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請辭獲准

2020/03/18 12:00

吳經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73歲台灣國際奧會(IOC)委員吳經國,今日確定以「健康因素」為由向IOC正式請辭,且IOC也在官網發表聲明感謝吳經國逾30年的奉獻,至於吳經國本人目前仍在台灣休養,近日都未進入辦公室。

吳經國辦公室今日透露,吳經國因日前身體不適赴醫院檢查,醫生建議他已不適合進行長途飛行,使他萌生辭意,在猶豫多日之後才決定向IOC請辭,未來後續狀況將待吳經國身體康復後將與教育部體育署討論。

吳經國在1988年當選IOC委員,屬於現任112名委員資深委員之一,且在2012年更成為台灣首位IOC執行委員會委員,以及隔年更是參與IOC主席選舉,但在首輪投票就敗選,最後由現任主席巴赫當選。

至於吳經國在2006年成為國際拳擊總會(AIBA)主席,雖進行大刀闊斧進行多項改革,甚至開放職業選手挑戰奧運殿堂,但近年因AIBA爭議不斷,他在3年前也是請辭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