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因武漢肺炎取消將無法退票...日網友暴動!

2020/03/18 12:51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表示,若因疫情取消勢必無法退票。(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延賽眾說紛紜,今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表示,若因疫情取消勢必無法退票,消息一出後也引起日本網友暴動。

東奧是否如期舉行影響層面甚廣,不只官方、選手、廣告商等,持票者的權益也可能因此受損,東奧籌備委員會今接受《朝日新聞》透露,根據購票規定,若因疫情緣故延賽或取消,已售出的票券將無法退款。

據悉,規定上有標註,因不可抗力之因素未能履行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該單位可不須承擔相關責任,包含「天災、戰爭、暴亂、恐攻、罷工、出入限制、天氣、公共衛生的緊急事態」等,其中武漢肺炎疫情屬「公共衛生的緊急事態」,因此可不須承擔退票責任。

消息一出爆出源源不絕的責罵聲浪,網友在yahoo新聞頁已刷破7000則的留言,有人無奈表示,「我們一家4口花了26萬日幣了...」、「乾脆像之前說的延1到2年吧!」、「這是一場受資本主義殘害的運動啊!」

現在疫情遍地開花,但國際奧會表示,距離開幕還有至少4個月的時間,目前仍會按照計畫籌備賽事,希望大家秉持信心,過度揣測並無益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