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吳經國辭國際奧會委員 體育署盼頂尖運動員接棒

2020/03/18 15:07

吳經國辭國際奧會委員,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盼頂尖運動員接棒。(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73歲的吳經國因為健康因素請辭國際奧會(IOC)委員,體育署表示,一般國際奧會委員席次爭取不易,期盼由頂尖運動員接棒,能夠躋身「功能別」的運動員委員會,讓台灣持續能在國際奧會保有一席之地。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表示,台灣在當前國際處境特殊,能在IOC有此席次非常難得也很重要,尤其申辦2009年高雄世運會、籌辦2017年台北世大運時,經驗豐富的吳經國,都提供許多協助和專業建議,署長高俊雄已和他通過電話,「吳委員確實是因為醫師建議,不宜再長途旅行。」署方仍會借重其30多年人脈與影響力,繼續為台灣發聲,

目前國際奧會擁有206個會員國,並非每個國家都有奧會委員,吳經國辭職之後,國際奧會委員人數降為100人,這也是中華奧會半世紀來首次沒有我國籍委員在國際奧會任職局面。關於接班人選,體育署則與中華奧會連繫,尋求師法南韓桌球名將柳承敏模式,推薦頂尖運動員接棒,像2012年倫敦奧運朱木炎、2016年里約奧運林怡君,都曾出馬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2020年東京奧運也有相同規晝,許秀玲說:「我們還是希望透過功能別的運動員管道,爭取相當席次。」

吳經國辭國際奧會委員,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盼頂尖運動員接棒。(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