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續辦奧運遭運動員砲轟 國際奧委會回應了

2020/03/18 19:17

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造成爭議。(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IOC)不斷強調今年東京奧運將會如期舉行,根據《BBC Sport》報導,多名優秀運動員站出來指責IOC正在危害他們的健康,而IOC今日也做出回應。

里約奧運撐竿跳金牌得主斯特凡尼迪Katerina Stefanidi)表示:「IOC希望我們繼續訓練,然而體育館等公共場所早已關閉,且政府希望移地訓練回國後要自主隔離14天;在訓練的同時,還會感到來自疫情的壓力,在這種狀況下若還要每天維持運動員的作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運動員其實根本不能放眼四個月後的奧運會,最重要的是現在,現在的疫情已經導致我們無法訓練了,所以根本不是四個月後能不能舉辦的問題,而是IOC此時此刻已經在危害我們的健康,甚至是大眾的健康,我們若要繼續維持訓練,那麼我們就是處在有感染風險的環境當中。」

面對上述將運動員「置於危險的處境」的指控,IOC稍早回應:「目前我們面臨的是特殊情況,需要採取特殊的解決方案。而我們致力尋找對運動員負面影響最小的解決方案,同時保護比賽的完整性和運動員的健康。在疫情險峻的情況下,沒有解決方案會是理想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依靠運動員的責任和團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也強調東奧不會延期。(資料照,美聯社)

目前IOC已承諾將會提供「完整」的比賽,讓運動員好好發揮,進而希望運動員好好備戰奧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