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歐國盃延期一年 歐足總:「利於其他賽事消化」

2020/03/18 21:48

歐國盃將延期一年舉辦。(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原訂於今年6月12號至7月12號舉行,然而因武漢肺炎疫期險峻,歐洲足總決定將賽事延期至明年的6月11至7月11號。

歐洲足總官方希望能夠避免造成12個主辦國在公共服務上不必要的壓力,同時也能讓各國國內聯賽,在疫情緩和後,趕快比完剩餘的賽事,盡早結束賽季。

歐洲足總主席塞費林(Aleksander Ceferin)表示:「大家都是生活在擁有足球的環境裡,而顯然這項運動現在被這個無形又快速移動的對手(武漢肺炎)給壓得喘不過氣,這也使很多人無法生存;在這種時候,足球界需要表現出責任感,團結和利他主義顯得相當重要。」

「球迷、工作人員還有球員的健康是第一優先,在這樣的前提下,歐洲足總提供大家一個選項,讓各國的聯賽能盡早且安全的打完;對此,我為我的同事為歐洲足球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真正的合作精神,是每個人都意識到犧牲小我,才能成就大我。」塞費林表示,歐洲足總做出這樣的犧牲,付出巨大的代價,但是為了整個歐洲足球界的利益,這樣的結果是最好的。

歐冠剩餘賽事將延至6月進行。(資料照,歐新社)

歐洲足總所辦理的比賽有許多也跟著延期,為的就是能至少讓今年剩餘的賽事消化完成,而歐冠與歐霸兩個最大的賽事,目前延後至6月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