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泰山指導加持 桃猿選秀第七輪奇蹟就看楊瑞承

2020/03/18 19:42

桃猿內野手楊瑞承。(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桃猿又要上演選秀「第七輪奇蹟」了嗎?過去選秀桃猿第七輪指名選進的藍寅倫、朱育賢、黃子鵬,後來都大放異彩;去年第七輪選進的26歲內野手楊瑞承(原名楊家祥),熱身賽期間表現不俗,桃猿教頭曾豪駒盛讚其擊球率佳、出棒手腕力量運用出色,是一名不錯的打者。

楊瑞承是台東阿美族人,小時候同學的爸爸帶他去嘉義市立棒球場看諸羅山盃少棒賽,看得興致盎然,回家跟老爸吵著要打棒球,就這樣,他加入台東忠孝少棒隊。

楊瑞承棒球路走來並未大紅大紫,和台中高農隊友張進德、張育成相較,顯得平淡如水,他說,「育成天分真的很好,天生就是打棒球的料。」

升上台體大二年級,楊瑞承忽然厭倦棒球,找不到熱情,他跑回家和老爸實情已告,打過棒球的老爸問道,「你打棒球的初衷是什麼?不打球要幹嘛?」一語驚醒夢中人,決定堅持打下去。

故事寫到這裡,主角並未從此踏上坦途一帆風順,2017年楊瑞承從國訓棒球隊退役,準備投入中職季中選秀,但他連測試會都沒通過,只能轉戰台中運動家成棒隊沉潛,為了改運,他連名字都改了,從「家祥」改成「瑞承」。

改名不見得是萬靈丹,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楊瑞承在運動家隊受教練張泰山、鄭達鴻指導,學會運用下半身力量擊球,愈打愈有信心,也反映在成績上,去年他再度向選秀叩關,終於獲得職業球團青睞,桃猿以第七輪指名選進,簽約金85萬元。

「去年我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沒選上就不選了。」楊瑞承說,他年紀已不小了,沒選到的話就回業餘,這次覺得自己準備好,打擊和心態方面都成長很多,「能進職棒真的很高興,爸爸也替我開心。」

過去桃猿藍寅倫、朱育賢、黃子鵬都是選秀第七輪指名球員,進職棒表現優異,證明英雄不怕出身低,主守三壘和一壘的楊瑞承說,「有聽隊友說過(選秀第七輪奇蹟),我沒想過什麼第幾輪耶,至少進職棒已經達到我的夢想和目標,學長告訴我說你還年輕,不要怕失敗,盡力衝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