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該公布球員誰了得肺炎? 七六人前鋒:應尊重隱私

2020/03/19 10:18

籃網4人確診肺炎,僅杜蘭特一人主動坦承自己確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連NBA球員也無法倖免,而籃網爆出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消息,基於個人病史隱私並未公布姓名,僅明星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主動坦承,但隨著越來越多球隊接受病毒篩檢,恐怕又會有新名字出現在確診的名單上,而今七六人前鋒T.哈里斯(Tobias Harris)就出面呼籲,認為媒體不該洩露確診球員名字,應該要尊重他們的隱私才對。

目前確診的包括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活塞隊伍德(Christian Wood),而籃網一口氣又再添加4案例,但不同的是,除了杜蘭特(Kevin Durant)主動坦承之外,籃網沒有公布其他感染者姓名,讓不少人頗有微詞。

T.哈里斯認為不該公佈肺炎確診球員的姓名,應該要維護他們的隱私。(資料照,法新社)

《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稍早在推特發文,僅單純陳述籃網有4名染病的球員,目前僅一人出現症狀,其他三人則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沒有提及任何球員名字,包括已經主動坦承的杜蘭特,而七六人前鋒T.哈里斯也在推特上分享這則推文,並肯定地寫下:「感謝你們讓這些名字成為隱私……」

而有一些媒體人表示在爵士和活塞球員確診後,一些八卦媒體記者實在不應該曝光感染球員的資訊,這獲得T.哈里斯大力贊同,「真的!我看到過一些人,他們居然認為洩露名字不是侵犯了別人的隱私。」

不過也有仍有不少人認為,公佈染病球員資訊是因為這樣才能掌握對方接觸過的人,避免感染擴散,像杜蘭特選擇公布自己感染時,《The Athletic》記者Fred Katz就曾大讚他做得很棒,「我能理解病史是個人隱私,但杜蘭特與多人接觸過,讓這些人可以知道與確診病人接觸,對他們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