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球界 今年大聯盟恐將無選秀狀元?

2020/03/19 09:34

2019年業餘選秀會上,手握狀元籤的金鶯隊選擇了強打捕手拉契曼。(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開季,現在更傳出今年預計將舉辦的選秀會有可能會隨之取消,同時國際球員簽約的期限也有可能會跟著延遲。

美聯社報導指出,除了選秀與國際球員簽約的期限可能會被更改外,球員工會目前正與大聯盟球團協商其他的項目,包含最受爭議的球員服務年資問題。球員工會的立場是,即使在減少比賽的情況,球員整年的年資都應該獲得保障;大聯盟則希望要至少出賽130場才能獲得一年的年資(目前球員要獲得一年年資的時間為在大聯盟待172天),不過確切的細節現在都還沒揭露。

由於球季至今尚無法開打,許多的議題都還有討論空間,開幕戰已經從3月26日延遲到5月中旬。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球員與大聯盟方都希望能打越多比賽越好。目前還有一些方案尚未被討論,例如多打一些雙重賽,或者是在秋天或暖冬時,能於可關閉屋頂的場館打球。

大聯盟與球員工會討論到球員年資的問題,圖為小熊隊布萊恩。(資料照,美聯社)

此外,雙方也談論到是否將預支薪水給球員,因為大聯盟球員得在賽季開始時才能獲得薪水。然而能夠預支多少現金給球員也還需要討論,因為這涉及到正規球員名單以及40人名單等範疇,同時工會也在討論春訓的球員津貼問題。

關於球團收益方面的問題,像是奢侈稅規則、收益分享制度、激勵獎金在比賽少於162場時該怎麼計算等種種議題也都還在討論當中,大聯盟也將在稍後決定是否要支付薪水給小聯盟球員。

球團與工會雙方也還在就是否暫時凍結球員名單陣容的議題上討論,日前國民隊率先開了第一槍,他們將史崔克蘭(Hunter Strickland),以及老將D.赫南德茲(David Hernandez)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