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球員無症狀受檢惹議 球團澄清、聯盟也護航

2020/03/19 11:08

聯盟護航球員受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昨宣佈有4名球員之武漢肺炎檢查結果呈陽性、其中3人無症狀,球員是否享特權受檢引發爭議,籃網球團隨即澄清是自費委託私人公司檢查,聯盟也發官方聲明為球隊護航。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升溫,病毒篩檢作業量供不應求,許多症狀嚴重的病患仍在等待受檢,但NBA陸續已有8隊進行全隊檢測,籃網隊昨公佈4名確診球員中,有3位無症狀,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隨即在推特發文,質疑NBA球員能比其他人更快進行檢測的適切性。

球員無症狀仍進行檢測惹議後,籃網球團透過聲明澄清,他們是自費、透過私人公司進行測試,因為他們並不想影響疾病管制署的公共資源,「使用這些測試結果,我們得以採取立即性的必要措施,並且嚴格隔離檢查結果呈現陽性的球員。」

籃網隊自費進行全隊檢測。(資料照,美聯社)

籃網球團強調:「如果我們等到球員開始有症狀出現(才進行檢測),他們可能已經對他們的家人、朋友,以及大眾造成風險,對於無症狀感染者的檢測是有迫切需要的,我們希望藉由帶起這樣的關注,讓我們得以開始遏制疫情擴散、拯救生命。」

NBA發言人巴斯(Mike Bass)也發表聲明護航,表示考量到NBA球員們彼此直接接觸、也與一般大眾密切互動,加上頻繁客場移動,公衛當局以及隊醫們都很擔心,球員可能會加速病毒傳播,「但願藉由球員們選擇了公開他們的測試結果,已經吸引到年輕人的注意,能為了保護他人而遵照疾病管制署建議,特別是對那些健康狀況低下者、以及老年人。」

NBA目前仍處無限期停賽。(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