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太自私 ATP、WTA聯合聲明委婉批評?

2020/03/19 12:14

法網逕自宣布延賽,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員及各大賽事掀起質疑聲浪,ATP與WTA今發布聯合聲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作調整,此外,最後一段更加重說明,要以共同合作為優先,頗有批評法網日前逕自宣布延賽的意味。

法網日前宣布從5月延至9月舉行,雖可能避開疫情影響,但勢必引發後續連鎖效應,也因此招致球員批評為「自私舉動」,重疊的賽事更陸續發表聲明強調並不知情,會照計畫如期舉行。

今ATP與WTA同時宣布,即刻起將停賽至6月8日,紅土賽季泡湯,此外,世界排名將會凍結,至於後續措施會再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此份聲明最後寫上,「我們將以各方共同利益評估並協商解決問題,而不是單方行動,ATP、WTA、ITF和英國網協、澳洲網協及美國網協也持相同觀點。」也讓美媒認為,這其實是在委婉批評法網擅自延賽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