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肺炎衝擊地點一換再換 亞錦賽傳可能去澳門辦

2020/03/19 15:21

亞錦賽恐怕又要換地點,圖為預計參賽的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快速蔓延,各大體育賽事皆受影響、相繼停賽,而原訂於在4月21日至26日於武漢舉辦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上個月才確定因疫情影響,要移至菲律賓馬尼拉舉辦,沒想到馬尼拉從3月15日起將封城1個月,亞錦賽傳有可能會去換澳門舉辦。

羽球亞錦賽是亞洲選手在東京奧運爭取積分的最後一場大賽,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以及男單王子維、男雙李洋/王齊麟都有望參賽,原定將在武漢展開,不過由於疫情險峻,上月初就決定更換地點到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沒想到由於武漢肺炎的警報級別不斷升高,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近日下令封鎖馬尼拉大都會,範圍涵蓋全區的16座城市、1座直轄市。這項封鎖令從3月15日開始,將持續到4月14日,而亞洲羽聯只能發佈公告,表示由於菲律賓疫情加重,恐怕不再適合舉辦4月份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因此亞錦賽恐怕得延賽,並等之後將再次更換地點舉辦。

亞洲羽聯主席Anton Subowo受訪時表示,由於亞錦賽同舉辦的還有歐錦賽、泛美錦標賽等等,這些比賽都友可能影響選手的積分和排名,因此亞洲羽聯不能單方面做出太大的變動,而他表示在確定菲律賓不適合後,原本想移師馬爾地夫舉辦,但如今馬爾地夫卻也出現確診病例,只能在另找地點,不過他也透露目前澳門提出有意願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