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體系不同不互斥 王建民和藤田學如何改造兄弟投手?

2020/03/19 14:34

王建民、藤田學。(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農場分工細緻化,特別是投手採因材施教,二軍客座教練王建民和農場副主管藤田學,各有負責的投手群,但不互斥,甚至建仔帶來的訓練方式,藤田也有興趣。

藤田學去年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即便今年轉任農場副總管,依然承接去年負責的數名投手,今天二軍先發投手吳蔚驊就是其中之一。王建民指出,藤田負責的投手,大多柔軟度較佳,偏向日本投手。

即便台灣和日本都是亞洲人體型,王建民觀察日本喜好跨步較大的投手,越靠近本壘板越好,「台灣投手柔軟度沒有日本好,有些角度可能會做不出來,動作變大時,手會跟不上。」

投手分給不同體系教練指導,王建民說平時還是會一起指導,相互融合。藤田學對「王氏訓練法」也有興趣,他所負責的投手也有一起做,「有很多方法是一件好事,選手能找尋適合自己身體的訓練。不是只有我的方法,而是選手去思考,選擇自己想要的。」

不只是投球機制的因材施教,王建民指出,春訓時有數據輔佐,測出投手轉速,研擬攻擊策略,「不同型態投手,球路就不一樣,轉速快就有攻擊高處的優勢,轉速慢就搭配低角度,降低失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