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關起門來打 周董遙想當年米迪亞比賽人去樓空

2020/03/19 18:23

中信兄弟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職公辦熱身賽全數關起門來打,身兼中職工會理事長的中信兄弟球星「周董」周思齊說,「關起來打是第一次碰到,我是遇過開門打卻沒有球迷進場,有一點雷同,但又不一樣。」

周思齊指的應該是2008年球季,當時他效力米迪亞暴龍,該季米迪亞對中信鯨的對戰組合,平均一場比賽球迷僅748人,有時候雙方教練、球員和隊職員加起來比看台球迷還多,恰似「另類閉門試合」,米迪亞主場場均只有1219人,場面極為冷清。當年米迪亞涉入假球事件,更是許多球迷不願回首的黑歷史。

今年公辦熱身賽沒球迷,球場看台鴉雀無聲,周思齊指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畢竟職棒在台灣這是很大的育樂市場,球員本質是把球打好,表現最好的球技給球迷看,這是職棒核心價值,現在球迷沒辦法進場看,很可惜。」

球場沒球迷加油助陣,打起球來會沒動力嗎?周思齊說,「多少會吧,因為沒球迷進場,換個角度想,球迷看球方式滿多的,只是沒辦法進場,也可凸顯國內球迷很期待能到球場看職棒,我們要想說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受武漢肺炎衝擊,今年中職開幕戰預定在4月11日,史上最晚開打,周思齊表示,第一次碰到這麼晚開季,就當作延長春訓,備戰心態還是要有,把訓練期再拉長一點。

周思齊年底將滿39歲,已不是陣中絕對先發主力,他當然知道自己在球隊的定位,「現在角色明確,除了維持技術,還要進一步提攜後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