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獅隊史兩大蝴蝶球洋投 林岳平視角解析

2020/03/19 19:45

米奇(左)、費爾本。(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蝴蝶球左投費爾本,今天公辦熱身賽先發對中信兄弟,就獅隊代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觀察,熱身賽期間費爾本蝴蝶球使用比例約5成,藉此了解對方打者習性,成效好壞內心自有盤算。

米奇(Mickey Callaway)曾任紐約大都會總教練,現為天使隊投手教練,2009年曾來台效力統一獅,也會投一手蝴蝶球,留下7勝3敗、防禦率3.18的成績,季中即遭解約,那一年林岳平拿下中職救援王。

比較費爾本和米奇的蝴蝶球,林岳平指出,費爾本的蝴蝶球比較多變,又有左投優勢,米奇曾在韓職打滾多年,來到統一獅初期球威相當不錯,只是蝴蝶球並非其主要武器,但季中右手肘受傷,球速銳減,只好提升蝴蝶球使用比重來增加速差,但不久就被釋出。

目前獅隊陣中有林祐樂、陳重羽、郭峻偉等3名捕手主蹲,林岳平強調,不會為費爾本安排專屬捕手接捕,畢竟3捕接蝴蝶球落差不會太大。

投手練投超慢速蝴蝶球多半是不得已,塞揚名投R.A. Dickey就因球速嚴重下滑,才決定改投蝴蝶球,由於蝴蝶球「行蹤飄忽不定」,他曾說過,「我很同情我的捕手,因為接捕蝴蝶球是棒球比賽最困難,也是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