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比抵制莫斯科奧運更嚴重! 國際田總主席:東奧有望延期

2020/03/19 22:14

身為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坦言,東京奧運有機會延期。(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東京奧運仍會如期舉辦,許多運動員也紛紛發聲抗議,盼能延期,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接受《BBC》訪問時坦言奧運有可能會延期。

世界上各大體育賽事都因武漢肺炎延賽或者取消,但國際奧會與東京奧委會仍堅持今年奧運將會準時在7月24日舉辦,不過本月30日將召開理事會討論,勢必會討論東京奧運延期的可能性。

對此,身為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成員的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表示,奧運有機會推遲,可能延到9月,「這是有可能的,目前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但這並不是在此刻就能做出決定的。」

柯伊也坦言運動員在疫情的延燒下是無法進行訓練的,這對他們十分不公平,這對選手是很巨大的挑戰,他也認為此次東京奧運所面臨到的問題,比1980年俄羅斯莫斯科奧運被多國抵制時還更加嚴重許多。

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遭到多國抵制參加,因為蘇聯於1979年入侵阿富汗,美國等國發起聯合抵制,最終只有80個國家參加,這是自1956年以來最少國家參加的一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