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選手無法正常訓練」東奧組委會理事公開主張延期了!

2020/03/20 09:33

東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引熱議,東京奧委會理事之一、前奧運柔道銅牌得主山口香,日前受訪時表示選手在現階段訓練面臨風險,主張延期。

山口香是第一位公開主張延期的東京奧委會理事,她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表示,國際奧委會(IOC)若執意舉辦,就是讓選手曝露於風險中,「看到歐美疫情的新聞後,我不覺得這樣的狀況下運動員能持續如往常一樣訓練。」

山口香表示會在27日委員會召開會議時提議延期,「奧運與其他體育賽事最大的不同就是,象徵著運動能帶來世界和平,如果運動員不能盡情享受賽事,我們就不應該舉辦。」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日前向澳洲媒體表示,在離比賽還有4個月的現在,沒有必要現在就做出重大決定,因此IOC目前不打算設下拍板定案的最後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