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中華奧會公告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我國照常組團備戰

2020/03/20 10:32

奧會顧問孫立群轉述會議結果,確定東京奧運將在會如期舉行。(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奧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昨天國際奧會(IOC)與亞洲區共45個國家奧會進行的視訊會議,奧會顧問孫立群轉述會議結果,確定東京奧運將會如期舉行。

奧會顧問孫立群表示,IOC主席巴赫昨已與各國共220名運動員代表舉行電話會議,並再次重申運動員的健康福祉為首要考量,強調不會因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孫立群也提到,近期各路消息非常多,但確實沒有收到官方通知東奧會取消的情況,目前國內也照常組團、備戰。

針對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截至目前已有57%的選手取得資格,仍有43%的參賽席次尚未分配。孫立群提到,目前IOC與各國際運動總會將依3大原則,包含所有已分配之席次仍歸原取得之國家奧會及選手,且在能維持公平參賽的前提下,透過現有資格賽事分配,並針對取得參賽資格的規定及所有剩餘席次的分配進行必要調整。

此外,若未來疫情仍舊嚴峻,台灣是否會照常組團出賽?孫立群說:「選手是奧運的主角,屆時會由體育署、奧會給予選手最新資訊,再由選手自行評估是否參賽,如果選手拒絕,我們不會勉強。」

孫立群提到,東奧取消,損失最大的還是選手,不一定大家都有機會參與到兩次奧運,其他相關單位的損失大致上還有組團的費用,及電視台轉播權利金等。

奧會顧問孫立群轉述會議結果,確定東京奧運將在會如期舉行。(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