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他能灌籃是因為長得高」東契奇揶揄年輕「德佬」

2020/03/20 12:13

獨行俠隊退休傳奇球星諾威斯基(右)及東契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隊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去年退休,陣中某些年輕球員有幸能與這位準名人堂球員有所接觸,其他小將們則只能回放他以前的精華片段來看老大哥的神勇,今天球隊就安排讓球員們欣賞德佬年輕時的打球風采。

影片中可以看到諾威斯基長得還相當稚嫩,身高達七呎的他運球手感不俗,甚至能搶下籃板後一條龍快攻暴扣,與生涯後期以投籃著稱的他差距甚遠,讓獨行俠的年輕球員們都嘖嘖稱奇,年僅21歲的超級新星東契奇(Luka Doncic)開玩笑說德佬能灌到籃是因為他長夠高,主力前鋒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倒是有所感想,認為諾威斯基能從在初進聯盟時的不適應,到後來成為NBA歷史上最優秀歐洲球員之一,相當不容易。

諾威斯基是在1998年首輪第九順位被密爾瓦基公鹿隊選中,不過獨行俠早就對他極感興趣,立刻用選秀會選到球員與他們做交易。德佬的招牌絕招是金雞獨立後仰跳投,擁有如此細膩的投籃手感要歸功於他的恩師Holger Geschwindner,身為物理老師的他對籃球相當具熱忱,為諾威斯基打造了許多特殊的訓練菜單,包括划船及跳芭蕾舞。

近期NBA受武漢肺炎影響而停賽,球星們都待在家自主隔離,目前有些人已經開始手癢想盡快回歸賽場,也有些人因為無聊看起自己打球的精華片段,籃網後衛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前幾天就在自己的社群網站問道:「有人一樣會在停賽期間看自己打球影片嗎?」吸引了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及塞爾提克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前來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