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若延期「黃金男雙」有優勢 李洋仍支持如期舉行

2020/03/20 14:27

李洋(右)認為奧運應如期舉行才公平。(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是否依舊要在今年夏天舉行引發熱議,台灣羽球男雙好手李洋站在選手立場,表示應如期舉行,否則對運動員來說不公平。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國際奧會(IOC)立場堅定,多次聲稱不會延期,今中華奧會亦召開記者會,轉述IOC電話會議結果,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將如期展開。

不過對於若疫情沒有緩和,台灣是否依舊將組團出賽,中華奧會則表示會交由選手做決定,目前與搭檔王齊麟在奧運積分資格高居第6的李洋,今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就表示,奧運的核心價值之一就是公平,如期舉行才符合原則。

李洋與王齊麟去年首度合拍,單季就拿下4座冠軍,在剛落幕的全英公開賽也闖進4強,寫下台將新猷。事實上,若奧運延期,對「黃金男雙」來說,摩合期拉長也會增加優勢。

李洋深知上述這點優勢,但同時提到延期不符合公平精神,「對年紀大的球員組合來說,他們的能力能否繼續維持在巔峰就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