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轟法網「自私和殘暴」 延賽提前告知納達爾?

2020/03/20 14:38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日前宣布延賽引發軒然大波,身為ATP球員工會理事的台灣好手盧彥勳今發文以「自私、殘暴」等字眼痛批法網,利用自身四大賽的影響力,無視其他賽事是否權利受損,自行做出決定。

法網原定5月25日至6月7日舉辦的紅土大滿貫盛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順延至9月20日至10月4日,但此決定並未諮詢相關意見,新日期與多場巡迴賽衝突,讓ATP和WTA賽事官方措手不及。

對此,盧彥勳表示,法網只在乎自己盈利,不管別人受影響,而導致籌辦賽事的損失,這種行為只會受大家撻伐,他認為,「法網為歷史悠久的傳統大賽,卻無四大賽應有的大格局,不管再怎麼崇高,在網球大家庭中形象也大受影響,甚至往後也有可能被取代。」

盧彥勳認為法網的舉動相當自私。(資料照,歐新社)

盧彥勳認為,對比溫網和美網立即聲明,會盡可能在原訂時間舉行,但還是要取決疫情決定,而且會跟ATP、WTA、ITF和合作夥伴一起討論再做最後決定,對照法網自我插旗圈地的行為,已可看出法網多麼自私和殘暴。

對於納達爾(Rafael Nadal)被報導提前知道法網延賽的消息,盧彥勳以同在ATP球員理事會中共事的經驗指出,「我相信他一直都站在選手和網球運動發展上,來發言和提供想法,從來沒有和哪個賽事私下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