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6搶1、美洲資格賽若取消 台灣棒球可望進軍奧運

2020/03/20 17:12

6搶1、美洲資格賽若取消,台灣棒球可望進軍奧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華奧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昨天國際奧會(IOC)與亞洲區共45個國家奧會進行的視訊會議,奧會顧問孫立群轉述會議結果,確定東京奧運將會如期舉行。

針對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截至目前已有57%的選手取得資格,仍有43%的參賽席次尚未分配。中華奧會表示,國際奧會針對取得資格的規定,進行務實且必要的調整,如果資格賽或積分賽無法舉行,將依照過去的比賽成績、國際排名做為參考。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原定3月下旬舉行的東京奧運棒球美洲區資格賽延期,日期未定,6月17日至21日則是6搶1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如果兩項資格賽都不打,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那麼,對於台灣而言或許是利多。

目前東京奧運棒球項目6個參賽名額當中,日本、南韓、墨西哥、以色列確定拿到門票,剩下兩個寶貴席位,台灣名列世界棒球第四、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排名第五,僅次於世界排名第二、去年12強賽第四的美國,兩隊名次都在其他列強之上,因此,兩項資格賽若取消,台、美可望直接攜手前進東京奧運。

即使如此,負責6搶1組訓的中職仍朝資格賽會打的方向進行,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透露,日前與體育署研議確定,在大名單且無合約的旅外球員培訓計畫延長到6搶1結束,不過只能打中職自辦熱身賽,無法打二軍賽,至於是否繼續跟著中職球隊一起練球,得徵求各球團和經紀人同意。

目前無合約在身的旅外球員包括王維中、郭俊麟,春訓隨樂天桃猿練球,廖任磊跟著中信兄弟,張進德隨富邦悍將,曾仁和在國體大自主訓練。

今年中職例行賽延至4月11日開打,是否影響季中選秀舉行?馮勝賢強調不受影響,仍在7月在台中舉行,希望在7月初至7月中舉辦,最晚底線為7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