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戈貝爾染病原因曝光?傳曾接待高風險地區房客

2020/03/20 18:29

戈貝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新冠肺炎延燒,美國感染人數直線上升,在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成為NBA首例確診後,聯盟隨即停賽,後發備忘錄禁止球隊團練。不過他的感染原因一直都是一個謎,今知名記者就爆出疑似讓戈貝爾感染的原因。

根據《ESPN》記者Ramona Shelburne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員稱戈貝爾在和雷霆的前一天比賽感到身體發冷、頭痛,且有乾咳症狀,但做了甲、乙型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等檢驗均為陰性。

而至於戈貝爾會確診為新冠肺炎,是因為一份來自爵士官方備忘錄。上面指出戈貝爾曾發燒超過37.8度,且曾經接待過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房客。所以雷霆、爵士的隊醫,及奧克拉荷馬州的衛生局才根據備忘錄對他進行新冠肺炎篩檢,進而確診。

戈貝爾在確診前的賽後記者會故意摸遍麥克風,但兩天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時的誇張行徑在確診後引發熱議,後他也在聲明中表示歉意,並捐出50萬美元,其中20萬美元給受疫情影響的爵士主場能源方案球館(Vivint Smart Home Arena)員工,另各捐10萬美元給猶他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受疫情波及影響的家庭;此外,戈貝爾也捐10萬歐元給法國的健康醫療系統。

NBA自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與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兩人確診後,陸續增加了活塞隊伍德(Christian Wood)、杜蘭特(Kevin Durant)、3名籃網球員,3名七六人隊職員以及金塊隊職員1人,在湖人、塞爾提克合計爆出3名球員確診後,至今已累計14個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