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慘!疫情重創體壇 北美賽事損失逾50億美元

2020/03/20 19:53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體壇、各大賽事陸續停擺,北美職業體育損失慘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席捲全球,美國體壇也淪陷,相繼出現運動員確診感染肺炎,NBA、MLB、MLS與NHL等多項北美職業運動都受影響,而今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今在報導中指出,包含門票、特許經營權、贊助權和電視轉播權等,北美各大體育賽事遭受的損失至少已經有50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

從NBA出現首起確診案例,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染病後,聯盟宣布無限期停賽,MLS與NHL等北美職業運動也都相繼停賽,而MLB大聯盟不但春訓受影響,連開幕戰也延後,全球體育產業也進入寒冬。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今撰文,統計美各大體育賽事目前因停賽、延賽所造成的損失,其中,棒球運動損失20億美元,佔據總損失的40%;NBA和美國大學籃球賽(NCAA)則分別損失12億和10億美元,而國家冰球聯盟(NHL)、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和美國職業足球聯盟(MLS)則共遭受約9億美元的損失。

雪上加霜的是,如果各項運動賽事停擺時間不斷延長或取消部分運球季,總損失恐怕將超過100億美元,而這些損失最大的來源就是轉播的版權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