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身為湖人迷卻加盟綠衫軍 「真理」透露當年選秀想法

2020/03/21 09:50

塞爾提克傳奇球星「真理」皮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傳奇球星「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近日在前NBA球員巴恩斯(Matt Barnes)和傑克森(Stephen Jackson)主持的播客(Podcast)節目《ALL THE SMOKE》中,回憶起自己從小就在洛杉磯長大,且又是湖人球迷的他,最終卻在選秀會上加盟和湖人身為「世仇」的塞爾提克,這樣的結果確實讓皮爾斯始料未及,他也坦言不免有點諷刺意味。

皮爾斯在節目中透露,「我有一件以前每天上學都要穿的湖人毛衣,那是一件連帽T恤,你怎麼能不成為湖人球迷呢?我在論壇體育館(前湖人主場)附近的街上長大,就在英格爾伍德市這邊,看著強森(Magic Johnson)打球長大,我討厭塞爾提克,因為你來自洛杉磯,更不用提你所在的地方是英格爾伍德市了,你當然會是湖人隊的球迷,所以當我被塞爾提克選中時,這真是具有諷刺意味。」

縱然皮爾斯以前討厭過塞爾提克,但自從他在1998年的選秀會上加盟綠衫軍以來,皮爾斯顯然愛上了這支球隊,且一待就是15年,生涯在塞爾提克出賽過1102場例行賽,場均貢獻21.8分、6個籃板、3.9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達到44.7%、外線命中率則為37%。

值得一提的是,皮爾斯生涯擁有1座冠軍,就是效力綠衫軍時所拿下,在2008年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的「GAP連線」一路殺進總冠軍賽,最終4-2擊敗世仇湖人,皮爾斯的好表現也讓他得到總冠軍賽MVP的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