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史馬特無症狀確診 盼以自身經驗警惕年輕人

2020/03/21 19:07

塞爾提克球員史馬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擴及全球,美國NBA聯盟至今傳出有14人染疫,塞爾提克球員史馬特(Marcus Smart)日前公開在推特上坦言自己確診,他表示自身沒有任何症狀,但希望年輕一代的人要認真看待這次的新冠肺炎病毒。

史馬特接受《CNN》訪問時談到,「我感覺很好、很棒,覺得現在自己能打一場比賽。」史馬特表示,這消息讓他感到驚訝,「我沒有任何的症狀。當他們告訴我確診時,我感覺就像,『哇!』,這絕對會讓你對正在發生的事有所警覺。」

史馬特說,每個人都必須認真看待這個病毒,「因為感染這種病毒的人可能沒有症狀,任何人都很難知道自己有感染這病毒。」他提到,「你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傳播病毒,這是最關鍵的點,因為你不能只透過觀察來判斷他們是否有病毒,因為他們都看起來很健康、很正常,但卻帶有病毒還散播,這就是我們遇到的問題。」

史馬特指出,像他這一代的年輕人,尤其是20多歲的人,必須特別重視這點。因為感染新冠肺炎,有可能像史馬特一樣沒有症狀,卻沒有意識到他們在散播病毒,「我們採取預防措施,保護我身邊其他人、親人的安全。」他呼籲大家要自主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