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與林書豪同調 確診韓裔美籍男星盼停止歧視

2020/03/22 09:05

韓裔美籍男星金大賢。(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在體育界不僅造成多數重大運動賽事停賽或延期,美國總統川普對該病毒的稱呼也讓台裔美籍運動員林書豪大為不滿,認為此舉將助長歧視,日前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51歲韓裔美籍男星金大賢也抱持著類似的看法。

林書豪日前就認為,使用中國武漢病毒的稱呼,而非新冠肺炎的官方稱呼是種族歧視,同時還帶有著反華的情緒,認為這樣子稱呼該病毒將會助長人們對於亞洲人的仇恨。

美國CDC(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也在昨日因應川普將此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時做出聲明回應,反對川普對於這個病毒的汙名化。

金大賢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表示,病毒並不會在乎種族、性別、信仰、性取向、貧窮富貴以及移民身分,只有他們自己會在乎。金大賢透露,儘管美國的領導人持續這樣稱呼該病毒,但還是希望美國人停止對亞裔人士的歧視與無意義的暴力行為。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