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楊岱均能否重返中職戰場 關鍵在這點

2020/03/22 18:19

桃猿楊岱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樂天桃猿強打楊岱均,去年罹患腦瘤兩度動手術,目前暫別球場,他就讀高苑二年級的弟弟楊強森,日前透露楊岱均已能做重量訓練,盼早日重返球場。

桃猿防護員邱武信表示,楊岱均目前已進行自主重訓,每天跑步20至30分鐘,動了兩次手術清除腦部腫瘤,現階段得靠針灸和藥物來修復視覺神經,每2、3天就要針灸一次。

邱武信強調,棒球選手最重要的就是動態視力,開刀前腦部腫瘤壓迫視覺神經導致受損,,若視覺神經尚未修復,看東西會有疊影,視力也會受影響,所以得先確認視覺神經完全回復,才能進行更高強度訓練,然後再來談重返球場比賽。

對於楊岱均能否重返球場獻技,邱武信抱持樂觀態度,他說,只要腦部和眼睛視力狀況穩定,未來絕對有機會繼續打球。

楊岱均是U21世界盃冠軍台灣隊長,2016年季中加盟桃猿,在一軍出賽61場、累計121打數都未開轟,去年經醫生檢查發現罹患腦瘤,所幸兩度手術皆順利完成,目前積極復健,若能重回中職戰場,將寫下一頁動人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