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IOC聽到了嗎? 加拿大:東奧如期舉行就不參賽

2020/03/23 10:03

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成了未知數。(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多個國家的奧委會以及體壇好手紛紛表達希望延遲舉行東京奧運的想法,國際奧會(IOC)今表示,是否延期辦理會在4週後揭曉,不過,加拿大奧會稍早發布聲明,若東奧執意如期舉辦,他們就不會派選手出征。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加拿大奧會(COC)今發表聲明,以目前情況而言,所有人都面臨極大的健康及安全風險,運動員根本不適合參賽。此外,不只選手受到影響,他們的家人也暴露在健康風險之中,奧運相關工作人員更是如此。

因此加拿大奧會希望IOC能審慎評估延賽的可能性,最好是能夠以一年為基準,讓他們能夠做後續規劃,若執意辦理,他們會採納醫療專家意見,以保護運動員首要為由,拒絕參加本屆奧運。

中華奧會上週則表示,若疫情尚未退燒,東奧選擇如期辦理,選手有自主決定權,評估是否要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