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媒認與13年選秀類似 初探本屆狀元大熱門

2020/03/23 14:26

艾德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NBA目前仍因武漢肺炎停賽中,仍有許多的NCAA學生決定投入今年的選秀會,日前狀元熱門人選之一的艾德華(Anthony Edwards)就是其中之一,他也被體育媒體《The Athletic》預測為目前的狀元人選。

今年的NBA選秀表定6月25日舉行,雖然不確定是否會因為疫情的因素延期或取消,不過《The Athletic》維森尼(Sam Vecenie)依舊發佈了預測,及至今為止的球探報告。

維森尼指出,目前的狀元人選仍相當撲朔迷離,除艾德華外,「球弟」波爾(LaMelo Ball)、懷斯曼(James Wiseman)、以色列前鋒Deni Avdija、托平(Obi Toppin)都曾被提及是可能的狀元人選之一。

本季與2013年的選秀稍微類似,有具天份的球員在不那麼好的球隊繳出很棒的數據,像艾德華;2013年則是狀元班奈特(Anthony Bennett)。以及具高天花板及運動能力的長人,但是卻沒有打完完整的大學賽季,像是懷斯曼;2013年則是現在效力於雷霆隊的中鋒諾埃爾(Nerlens Noel)。其餘還有托平被拿來與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相比(兩人都在大三打出成績),Avdija被拿來與蘭恩(Alex Len)相比(皆為歐陸球員,不過蘭恩有打NCAA,Avdija則無)。

維森尼認為艾德華的投射技巧出眾。(資料照,法新社)

維森尼指出自己選擇艾德華做為狀元人選的原因,在於他有著爆炸性地運動能力和投射創造力,讓維森尼認為艾德華擁有本屆最好的天分。艾德華在本季場均可拿下19分,儘管大部分的進攻機會都是靠他自己創造出來,加上球隊的外線能力不佳,他仍成為了一個平均以上的禁區終結者。維森尼認為艾德華是個出色的射手,但不到三成的外線命中率,代表他在投射的穩定性上還有待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