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自主隔離也能散播愛」 BWF回顧周天成史詩戰役(影音)

2020/03/23 19:20

周天成(左)與安童森賽後雙雙倒地。(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體壇進入寒冬,世羽聯(BWF)日前宣布取消包括亞錦賽在內等多項賽事,為了鼓舞沒球可看的廣大羽球迷,今BWF特地放上台灣好手周天成去年於印尼公開賽創下歷史新猷的經典時刻,並表示雖然大家都在隔離,但能可以繼續散播愛。

周天成去年7月於印尼賽男單決賽,苦戰3局、耗時91分鐘,最終以21:18、24:26、21:15,力退丹麥新星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奪冠,成為台灣首位在超級1000系列奪冠的男單球員。

當時周天成拿下勝利後,兩人因體力透支、一起躺在網前,隨後還「英雄惜英雄」互相擁抱、交換球衣,今BWF特別再次將兩位球員惺惺相惜的畫面剪輯出來讓球迷回味,希望讓大家當作星期一的動力,並寫道,「雖然這個世界都在自我隔離,但不代表我們不能散播愛,羽球迷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周天成在日前落幕的全英公開賽拿下亞軍,返國後便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進行居家檢疫,羽球隊日前全員進行採檢,結果今天正式出爐,全部都是陰性,預計在3月底將再進行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